陕西省能源局
首页 > 新闻中心 > 局工作动态

保投产为稳增长添后劲

作者:陕西省能源局电力处 点击量:350 时间:2020-03-23 08:28

按照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安排部署,我委着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狠抓投产项目加快建设。311日、12日,国华锦界电厂三期扩建工程两台机组的发电机定子顺利完成吊装,比计划节点提前10天,是我省率先在全国、全球采用发电机高位布置新技术,平台高度达65米,将有效降低发电煤耗、工程造价、减少占地,同时为发展700度高参数、大容量火电机组积累工程技术经验。

该项目与德源府谷电厂二期,是我省向河北南网送电扩建工程的配套电源,共新建466万千瓦机组,计划今年建成投产。为尽可能减少新冠肺炎疫情对工程工期的影响,我委积极督促和协调项目单位,及时开展工程建设“人、机、料、法、环”的全面盘点,优化施工组织,确保控制工期的关键工程优先复工,最大限度控制工地人员实现有序复工、加快建设。根据目前进展,4台机预计将于8月底后相继建成投产,基本实现原定投产目标,年内预计可新增发电量40亿度,实现产值12亿元。下一步,我委将继续做好督促协调,确保项目顺利建成投产,实现稳增长“颗粒归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