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能源局
首页 > 新闻中心 > 局工作动态

何钟主持陕西省煤矿安全研究院揭牌仪式

来源:煤炭处 作者:陕西省能源局煤炭处 点击量:2,089 时间:2021-08-13 18:17

何钟主持陕西省煤矿安全研究院揭牌仪式

 

8月11日上午,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省能源局局长何钟主持陕西省煤矿安全研究院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省能源局主办、西安科技大学承办,梁桂常务副省长为研究院揭牌。揭牌仪式后,梁桂常务副省长对西安科技大学煤炭绿色开发地质保障实验室、相似模拟实验室、矿压实验室等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筹)进行了调研。

研究院由省能源局会同省应急管理厅、陕西煤矿安全监察局等部门,依托西安科技大学,联合陕西煤业化工集团、中煤科工集团西安研究院有限公司、中煤能源研究院、中煤科工集团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发起成立的省级非营利性研发平台研究院设立指导委员会、学术委员会和领导机构,下设综合协调部、信息和培训中心、“一通三防”研究所、顶板及冲击地压防治研究所、水害防治研究所、煤矿智能化研究所、应急救援研究所。何钟兼任指导委员会主任,省能源局副局长蔡选良兼任指导委员会委员。

该研究院的成立,是省委省政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建党100周年和来陕重要讲话精神,在我省全面推动煤炭工业安全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做出的重要决定,对提升我省煤矿灾害治理水平和煤矿安全生产具有重要意义。

省能源局副局长蔡选良,省能源局煤炭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揭牌仪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