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能源局
首页 > 新闻中心 > 局工作动态

我局对宝鸡市电力设施和油气长输管道保护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来源:安全和市场监管处 作者:陕西省能源局安全和市场监管处 点击量:769 时间:2021-08-27 15:09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会议精神,保障“十四运”和汛期电力设施和油气长输管道安全稳定运行8月26日,省能源局组成检查组宝鸡市“十四运”和汛期油气长输管道保护工作进行专项督导检查。

检查组听取了宝鸡发改委和相关企业工作情况汇报,查阅了资料,实地检查了蔡家坡供电所、110kV常兴变电站和省燃气集团常兴分输站防汛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做好重要时段、汛期电力设施和油气长输管道保护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意识,夯实工作责任;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做好隐患排查整治; 三是加强值班值守工作,做好应急信息报送和应急处置;四是切实履行好属地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对常兴分输站防火间距不足的安全隐患,要进一步强化监管,落实属地政府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督促企业落实整改方案和整改期间应急处置措施,每月报送整改工作进度。同时,要举一反三,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抓细抓实抓落地,全面筑牢安全风险的防线,确保油气长输管道和电力设施安全平稳运行,为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等重大活动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3.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