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能源局
首页 > 新闻中心 > 局工作动态

何钟带队赴省国资委对接稳增长工作

来源:陕西省能源局综合处 作者:陕西省能源局综合处 点击量:1,230 时间:2022-07-06 17:26

  7月5日上午,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省能源局局长何钟带队赴省国资委对接稳增长工作,与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李凯,延长、陕煤、陕投、陕西有色等省属企业主要负责同志,省国资委相关处室负责人进行座谈。

  李凯介绍了省国资委系统今年以来围绕经济稳增长开展的主要工作和成效,以及目前省属企业稳增长中需要关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在继续抓好投资带动、合作发展、责任担当、平稳运行和风险防范化解方面的工作打算。延长、陕煤、陕投、陕西有色等省属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就企业上半年稳增长、能源保供等方面工作进展,以及下半年重点工作举措作了发言。大家围绕当前能源稳产增产、保供稳价、项目建设等有关问题进行了认真分析,深入交换了意见。

  何钟强调,省属国有企业作为全省经济发展的“排头兵”,要在省国资委的统一调度下,认真落实落细省委、省政府关于稳增长各项决策部署,坚决扛起稳增长的政治责任,对号入座、全力以赴,继续当好主力军、撑好顶梁柱。一要切实抓好能源保供。站在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和稳定全省经济大盘的高度,坚决扛起能源增产保供责任,筑牢能源安全供应底线,坚决完成国家保供任务。二要着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牢固树立大抓高质量项目的导向,积极扩大有效投资,持续提高产业投资特别是工业投资比重。三要着力加快新增长动能培育。深刻认识“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和全球能源变革的趋势性影响,主动转型,及早深入谋划产业发展的新增长点,为企业长远发展和我省能源经济转型蓄积新动能。四要切实守住安全底线。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切实加强煤矿、电力、油气等领域隐患排查整治,提升项目本质安全水平,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委运行办、能源综合处、煤炭处、电力处、油气处等处室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