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能源局
首页 > 新闻中心 > 局工作动态

我省建成光伏扶贫电站突破百万千瓦 全部收益超200亿元

来源:陕西省能源局能源节约和新能源处 作者:陕西省能源局能源节约和新能源处 点击量:508 时间:2020-03-13 09:11

近日,国家财政部、发展改革委、能源局、扶贫办联合公布了第三批光伏扶贫项目电价附加资金补助目录,全省已建成101.9万千瓦光伏扶贫项目中,累计67.4万千瓦光伏扶贫电站纳入国家补助目录,享受国家20年补助资金,其余项目国家也将在年内给予安排。

截至目前,全省82个县(区)共建设光伏扶贫电站1884座,建成装机容量位居全国第8,约占全国总容量的5.3%。项目总投资74.4亿元,可带动19.4万户贫困户脱贫增收,在电站运营25年内,可以获得210亿元收益。

下一步,我委将主要做好3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提高电站信息化管理水平。配合省扶贫办,依托全国光伏扶贫信息监测系统,逐步将已纳入光伏扶贫目录的电站及时接入,同时建立运维目录,提高电站运营维护信息化水平;二是建立运维管理机制。指导市县建立部门监管、专业运作、日常看护“三位一体”运维管理机制,明确专业运维和日常看护的工作职责和要求,确保运营维护管理机制健全,监管职责明晰。三是确保其余项目进入国家补助目录。继续加强和国务院扶贫办、国家能源局衔接,指导市县做好补助项目信息录入工作,确保项目尽早享受补助资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