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能源局
首页 > 新闻中心 > 局工作动态

我局调研西安市、渭南市储气调峰项目建设

作者:陕西省能源局石油天然气处 点击量:971 时间:2020-08-07 17:29

为加快推进天然气储气调峰设施项目建设,8月4日-5日,省能源局副局长、二级巡视员穆西同志带队,先后赴西安、渭南两市,就城燃企业年用气量5%及地方政府3天储气调峰设施建设进展进行专项督导和调研。

361115374.jpg

调研组实地走访调研了西安秦华天然气(朱雀南路营业厅)、秦华天然气西安市LNG应急调峰站、高陵县地方政府3天应急储气调峰项目和渭南天然气、渭南市地方政府3天应急储气调峰项目现场,全面了解城燃企业储气调峰设施项目规划、建设进度、指标完成情况、2020年底建成倒排工期计划和执行情况、资金落实情况、国家通报问题整改情况等,以及地方政府3天中央预算内储气设施建设项目进展、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完成时间节点等,为下一步夯实责任、精准发力,全力推动项目建设奠定了基础。

穆西副局长强调,各市(区)和项目建设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储气调峰设施建设在保障能源安全中的重要性,对项目建设倒排工期,盯紧任务目标和时间节点,切实加快建设进度。同时,要及时沟通、加强协作,共同克服困难,特别是近期汛期自然灾害频发,一定要加强安全防范措施,保障项目建设安全,确保年底前完成建设任务。

委运行办、油气处、评督处,省住建厅等相关工作人员参加督导和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