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能源局
首页 > 新闻中心 > 局工作动态

全省能源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

来源:陕西省能源局综合处 作者:陕西省能源局综合处 点击量:3,102 时间:2022-01-25 17:59

125下午,全省能源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国能源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省发展改革工作会议部署,总2021年能源发展改革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2022年重点任务。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省能源局局长何钟传达省政府领导同志批示要求并作了题为《稳中求进谋发展 凝心聚力促转型 奋力谱写陕西能源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报告。省能源局副局长袁大峰主持会议,副局长刘齐、总工程师党宏伟、监管总监裴耀珠分别传达全国能源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省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精神。

1643103642713009858.png

会议认为,2021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发展形势,全省能源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强化政治引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能源发展改革成果,统筹落实稳定增长、保供稳价、能耗双控安全生产等要求,全力推动能源高质量发展,能源工业实现稳中有进、进中固稳,有力保障了国家和我省能源安全可靠供应,为全省经济增长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明确,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交织,全球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动荡中快速演进面对复杂环境,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解决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正确处理好稳增长调结构保供应与促转型、深转化与减排、自主创新与技术引进四方面关系,按照坚持稳控转调优能源工业的总体要求,厘清能源强省建设思路。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能源规划的关键之年。全省能源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和全省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疫情防控和能源发展改革,统筹发展和安全,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深入推动能源革命,全力以赴保障能源安全,坚定不移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加快建设能源强省,奋力谱写陕西能源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今年重点抓好六方面工作。一是全力保障能源安全,支撑经济社会平稳运行。二是加快绿色低碳转型,助力双碳目标如期实现。三是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推进技术成果转化应用。四是深化改革扩大合作,激发产业发展活力动力五是切实践行以人为本,提升能源惠民利民水平。六是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加强能源系统自身建设。

会议要求,进一步明确细化目标任务,全力稳定能源生产,强化产供储销衔接,加快释放有效投资,努力为全省经济一季度稳步开局多作贡献。要密切关注能源供需形势,扎实做好风险隐患排查治理,毫不松懈抓好能源安全生产供应,确保全省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此次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发展改革委相关处室及省能源局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设区市、韩城市、杨凌示范区以及神木市、府谷县发展改革、能源部门,有关能源企业负责同志通过视频连线在分会场参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