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能源局
首页 > 新闻中心 > 局工作动态

省能源局召开全省油气长输管道和电力设施保护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

作者:陕西省能源局安全和市场监管处 点击量:1,277 时间:2020-07-20 16:57

7月17日,省油气长输管道和电力设施保护专委会办公室召开全省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省发改委党组成员、能源局局长、专委会副主任兼办公室主任何钟针对油气长输管道和电力设施保护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薄弱环节和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确保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目标全面完成。

1.jpg

何钟指出,各市能源主管部门和相关企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政府、省安委会部署和省能源局安排,对标工作任务,细化实化工作举措,夯实责任,扎实开展油气长输管道和电力设施保护专项整治。

何钟强调,我省是能源大省,油气长输管道和电力设施保护工作,关乎能源输送“大动脉”安全,关乎社会经济发展和稳定大局,关乎我省在国家能源战略中的地位。各地市能源管理部门,要认真落实国家决策部署,按照省安委会工作安排,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以更严格的源头治理、更严密的责任体系、更扎实的监管执法、更有效的风险防控,扎实推进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保障油气长输管道和电力设施运行安全可靠。

西安市、延安市、安康市发改委,国网省电力公司、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中石油西气东输管道分公司甘陕管理处汇报了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

国家能源局西北能监局、省公安厅、省应急厅根据各自职责对专项整治行动提出了工作要求。

各设区市发展改革委(能源局)、相关企业负责人,油气长输管道和电力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成员单位,省能源局总工程师蔡选良,新能源处、电力处、油气处、安监处参加会议。

省能源局副局长、二级巡视员穆西主持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