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能源局
首页 > 新闻中心 > 局工作动态

我局与安徽省能源局开展座谈交流

来源:陕西省能源局电力处 作者:陕西省能源局电力处 点击量:2,951 时间:2021-12-07 10:15


126日下午,委副主任、省能源局局长何钟安徽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省能源局局长冯克金一行进行座谈交流研究加快推进陕电送皖工程事宜。双方就建立协调推进机制、加快工程前期进度、倒排工期等事宜达成一致意见,并同意就输电价格、新能源消纳、受端能源企业参与配套电源建设方式等问题进行深入研究,确保将该工程建成互利互惠的示范项目。

陕电送皖工程是“十四五”时期陕皖两省共同规划推进的特高压输电工程,对促进我省清洁能源开发、保障安徽省电力需求有重大意义。工程拟采用±800千伏电压等级,起点位于我省延安市、落点位于安徽省合肥市,线路全长约1000公里,输送容量800万千瓦,设计年送电量400亿千瓦时。在双方共同努力下,该工程已正式纳入国家“十四五”电力规划。近期国家能源局组织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加快“十四五”跨省区输电工程建设事宜,要求力争2022年底前输电工程及配套电源具备核准条件。

省能源局副局长袁大峰、总工程师党宏伟,能源局电力处、新能源处,委运行办,以及两省电力公司、安徽省主要能源企业负责人同志参加座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