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能源局
首页 > 新闻中心 > 局工作动态

我局开展油气长输管线保护工作专项督查

作者:陕西省能源局安全和市场监管处 点击量:1,284 时间:2021-06-24 16:39

6月22日—23日,省能源局副局长、二级巡视员穆西带领安监处、油气处有关人员,对宝鸡、咸阳和铜川三市油气长输管线保护工作进行督查,并对陕西天然气公司咸阳分输站进、出站管道5米范围存在违规占压,靖西一、二线铜川新区段方巷口村至腾飞建材市场约1.5km违法占压,常兴分输站周围防火距离不足等隐患进行了专项督查,对整改责任单位、整改措施和整治时限进行了协调部署。

穆西副局长强调,要深刻吸取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潜在隐患。咸阳分输站进出口管道违规占压、铜川新区1.5KM管道违规占压隐患省级挂牌督办。企业要加强人防、技防手段,通过树立警示牌、清晰划定隐患区域、设立举报电话、大力开展管道保护宣传、普及管道保护知识等形式提高周边人员安全防范意识,从本质上提高管道的安全性。地方管道保护部门严格落实属地保护责任,切实履行保护职责,协助企业做好保护工作。同时,加强协调沟通,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按时间节点推进隐患整改,彻底消除多年来一直存在的隐患。

1.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