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能源局
首页 > 新闻中心 > 局工作动态

国家能源局总经济师鲁俊岭带队来陕调研现代煤化工产业发展情况

来源:产业发展处 作者:陕西省能源局产业发展处 点击量:1,074 时间:2023-05-30 09:31

         5月22日-24日,按照国家能源局党组关于大兴调查研究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国家能源局总经济师鲁俊岭一行来陕调研现代煤化工产业相关情况。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省能源局局长何钟陪同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深入榆林重点煤化工产业园区,围绕榆林市煤化工产业工艺技术发展状况和主要企业经营情况等,实地调研了煤制烯烃、煤制油、煤制乙二醇、兰炭、煤焦油加氢等重点煤化工企业。5月24日上午,在榆林市召开了座谈会,省能源局、榆林市分别汇报了全省、榆林市能源化工产业发展情况,榆神工业区管委会、重点煤化工企业分别汇报了园区和重点企业项目建设情况、经营情况等。

  鲁俊岭在座谈会上强调,2021年9月和2023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在陕两次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为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陕西是国家综合能源保障基地,从自身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出发,发展现代煤化工产业成效显著,实现了对煤炭资源的清洁高效利用,对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具有重要战略意义。陕西要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着眼全国发展大局,立足陕西实际,在保障能源安全供应的前提下,当好推动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的领头羊,促进煤化工产业高端化、多元化、低碳化发展,做优做强现代能源产业集群。

  省能源局副局长刘齐,综合处、产业发展处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