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能源局
首页 > 新闻中心 > 局工作动态

坚持稳中求进 着力供给转型 努力推动全省能源工作追赶超越

来源:能源综合处 作者:能源综合处 点击量:2,820 时间:2017-01-13 00:00

 

110日,全省能源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了全国能源工作会议、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体会议、全省发展改革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16年全省能源发展改革工作,部署了2017年工作任务。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申良出席会议并讲话。省能源局专职副局长王东作了工作报告。

 

 

王东在题为《坚持稳中求进 着力供给转型 努力推动全省能源工作追赶超越》的工作报告中指出,2016年,全省能源系统深入贯彻党中央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陕提出的追赶超越定位和五个扎实工作要求,面对复杂形势,克服主要能源品价格低位震荡等困难,在调结构促转型提高能源供给质量强基础补短板提升能源持续发展能力推进简政放权提高服务水平等方面取得良好成效,能源产业主要发展指标稳中向好。

会议明确,2017年全省能源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中、省有关会议精神,以新发展理念和四个革命、一个合作战略思想为基本遵循,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牢把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主线,紧扣追赶超越定位和五个扎实要求,围绕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中心,持续推动能源化工产业高端化发展。重点抓好六项工作:一是推进能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二是深入推进清洁能源替代,三是积极推动能源技术装备升级,四是深入推进能源改革,五是加快国际能源 合作,六是高度重视能源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力争实现能源化工产业增加值增长3%以上,主要能源产品稳产增产,消费结构更加优化,运行水平进一步提升,以优异的工作实绩迎接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张申良对王东的工作报告表示完全赞同,并强调了能源产业对我省经济的重要性和做好2017年能源工作的重大意义,要求全省能源系统要切实紧扣追赶超越定位,深入推进能源结构调整优化,大力培育发展新动能,推进深化改革和能源走出去,迎难而上,奋力作为,切实把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推动能源产业为全省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同时,再次强调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渭南、榆林市发展改革委,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延长石油集团、西安隆基股份公司代表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各设区市发展改革委,韩城市发展改革委,杨凌示范区发展改革局、西咸新区经济发展局,神木、府谷县发展改革局分管能源的副主任(局长),省级有关部门联系能源工作的负责同志,有关企业负责同志,委内相关处室(所)负责同志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