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能源局
首页 > 新闻中心 > 局工作动态

省能源局开展扶贫工作专题调研

来源:石油天然气处 点击量:18,627 时间:2019-08-27 11:10

      按照我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案安排,8月22-23日,省能源局第一支部书记穆西、第二支部书记黑喜生带领相关同志,赴镇巴县开展扶贫工作专题调研。

      镇巴县赤南镇梅坡村地处大巴山区腹地、自然条件恶劣、经济基础薄弱、群众收入微薄,脱贫攻坚任务艰巨。今年以来,省能源局接替原物价局帮扶梅坡村后,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脱真贫、真脱贫”的要求,深入调研精准施策,支持贫困户种植养殖,持续助推发展一项产业(禾花鱼养殖产业),推广二项技术(单人收割机技术、“抛秧”种插技术),助推三项工程(村民文化广场建设工程、村内生活环境改善工程、光伏路灯照明工程)的帮扶计划,不断开拓贫困户增收致富的有效途径,梅坡村脱贫致富已初见成效,为巩固脱贫成果打下坚实基础。

      穆西副局长一行深入梅坡村实地调研,和村镇干部座谈,走访对口帮扶贫困户,了解生产生活情况,按照贫困户的不同情况,制订帮扶措施,协调解决困难问题。下一步,省能源局将以“志智双扶”为目标,深入开展种苗培育、技术培训等工作,筹备成立村民合作社,打造农业观光旅游线路,带动硒李、腊肉、茶叶、木耳、中药材等土特产品产业发展,让梅坡村百姓走上致富道路。

      穆西副局长一行还结合产业发展,对镇巴油气区块天然气、页岩气的勘探进展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召开了座谈会,协调解决实际问题,力促镇巴天然气、页岩气勘探早日获得突破,实现规模化发展,造福当地百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