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能源局
首页 > 新闻中心 > 局工作动态

省能源局组织召开陕南两市天然气保供工作座谈会

来源:石油天然气处 作者:能源局 点击量:681 时间:2019-12-26 11:08

 为进一步做好今冬天然气保障供应工作,确保汉中、安康两市人民群众温暖过冬,12月25日省能源局组织召开天然气保供工作座谈会,研究解决陕南两市天然气供需紧张等相关事宜,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能源局总工程师黑喜生主持会议,汉中市发展改革委、安康市发展改革委,陕西燃气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汉中市、安康市发展改革委就两市近期天然气供需情况做了简要汇报,陕西燃气集团就宝汉线输气管道管输能力有限导致两市管道气资源量无法足额供应、中贵联络线向陕南供气量不足等情况作了汇报,省能源局在会上对汉中、安康两市提出的需要协调解决事项进行了沟通衔接并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今冬以来,我省天然气供应总体平稳,但陕南地区由于用气需求大幅增长、管输能力制约等原因导致天然气供需情况相对紧张。针对两市及燃气集团提出的协调中贵联络线向陕南地区供气问题,我局高度重视,12月6日王东副局长带队赴国家能源局对接中贵联络线供气相关事宜。并于日前向中石油集团去函协调解决此问题。在多方努力协调下,中贵联络线已于12月25 开始向陕南地区供气,极大地缓解了汉中、安康两市供气紧张局面。

会议要求汉中、安康两市发展改革委及陕西燃气集团要进一步做好民生用气保障工作、多措并举提升保供能力。陕西燃气集团要加强气源调控、做好应急应对措施、保证两市合同气量足额供应,确保两市人民群众温暖过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