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能源局
首页 > 政策通知 > 最新文件

我委组织召开渭北老矿区转型发展研讨会

来源:煤炭电力处 作者:煤炭电力处 点击量:12,208 时间:2018-05-22 17:40

        5月11日我委组织相关市发改委、专家学者、重点企业,对我委组织陕西省煤田地质集团有限公司完成的渭北老矿区煤炭去产能后资源利用与转型发展研究成果进行了研究讨论,初步理出了推进转型发展的十三条措施,并分别提出了相关的示范项目。

        渭北老矿区开发始于上世纪五十年代,是我省最早建成的煤炭生产基地,经过数十年的开采,已经出现资源枯竭、后续发展乏力等诸多问题,并成为煤炭“去产能”的重点区域。推进绿色开发未采区资源,有效利用关闭退出煤矿剩余资源及闲置的固定资产,实现渭北矿区转型发展,既是老矿区脱困的需要,也是全省经济发展的要求。下一步,我们将协调相关地市和企业,深入研究转型项目可行性,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进渭北老矿区转型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