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能源局
首页 > 专题专栏 > 能源行业标准化

水退、人进、电通!直击国网陕西电力公司商洛抗洪抢险第一线

作者: 陕西省能源局安全和市场监管处 点击量:330 时间:2020-08-12 09:59


8月5日18时至8月6日凌晨4时,商洛洛南县突降暴雨,降水量最高达280.5毫米。

石门、麻坪2镇灾情严重,部分村镇电力、通讯中断,道路损毁,全县直接经济损失15亿元。国网洛南县供电公司10千伏线路受损47.59公里,0.4千伏线路受损78.5公里,变压器受损9台;驾鹿线等18条10千伏线路停运,521个台区、40736户用户断电,减供负荷1.3万千瓦,占洛南电网负荷的29.27%,直接经济损失3144.25万元。

灾难面前,群众利益大于一切!国网商洛供电公司第一时间成立现场应急抢修指挥部,制定并有力落实六项应急处置措施,统筹调配发电车2台、发电机27台、卫星电话8部、无人机10架、变压器3台、百余根木杆等救援物资抵达现场,抽调精干力量561人,出动抢修车辆200余台次。

经过连夜冒雨紧急抢修,8月7日19时恢复了洛南县所有乡镇政府所在地供电。经过三天不懈努力,截止8月9日16时,累计恢复12条10千伏线路37公里、0.4千伏线路28公里,416个台区、32717户用户,占总停电用户的80.31%已恢复供电,恢复电网负荷1.02万千瓦,占洛南电网负荷的22.96%。

国网商洛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还在多个受灾点设立免费充电站,桌子上摆满了扎线板、充电宝,大量受灾群众前来给手机、电动车充电,受到广泛好评。

640 (2).png

“幸亏及时恢复供电控制住了鸡舍温度,避免了大量只鸡因高温死亡,按目前鸡场存栏一万只算,至少挽回损失3至4万元。”——位于洛南“8·6”洪灾重灾区石门镇的王静养鸡场老板马小平介绍道。8月8日早11时,随着国网商洛供电公司应急发电车的启动声响起,王静养鸡场及马湾村120余户群众恢复了生产生活用电,鸡场通风、温控、供水、饲料系统恢复运转,成功挽回了脱贫产业的损失,保障了灾区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稳定。

8月8日,在麻坪镇和石坡镇周湾村电力抢修现场,导线要过河、水泥杆要过河,如果要等待大型施工机械到达,可能又会遇上再次降雨,河水涨高,为了抢抓仅有的晴天抢修时机,国网商洛供电公司共产党员突击队冲锋在前,队员们跳入河水,硬是靠人力拖拽一吨重的电杆过河、牵引导线过河。

640 (1).png

截至8月9日16时,洛南有5条10千伏干线、1条10千伏支线、105个台区、8019户线路因道路损毁物资无法到达、洪水未退人员无法靠近等原因仍在设法抢修中。

640.png

国网商洛供电公司将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落实各级政府防汛抢险工作要求,公司上下齐心协力,查灾、抢修、挺服务,做到“水退、人进、电通”,保证商洛地区百姓群众安全用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