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能源局
首页 > 新闻中心 > 局工作动态

我省2020年光伏发电取得竞价容量147万千瓦 建设规模位居全国第七

作者:新能源处 点击量:963 时间:2020-08-14 08:51

近日,国家能源局公布了2020年光伏发电项目国家补贴竞价结果,全国装机规模2596.7万千瓦。经过省级竞争配置、落实电网接入和消纳、电价申报等程序,我省参与竞争的174.8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中,147.5万千瓦进入国家补贴目录,通过率85%,规模占全国总量的5.7%,位居全国第7。本批竞争配置计划在2020年底全部建成投产,可拉动直接投资约60亿元,年发电量约16.2亿千瓦时,每年可获得国家补贴0.9亿元,20年国家补贴期限内,可以获得国家补贴18亿元。

下一步,我委将协调地方政府在土地利用及土地相关收费方面予以支持,同时督促电网企业认真落实接网工程建设责任,做好电网配套工程与电站本体工程建设进度衔接,确保项目建成后能够及时并网发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