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能源局
首页 > 新闻中心 > 局工作动态

全省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试点工作现场会在渭南市大荔县召开

来源:能源节约和新能源处 点击量:1,284 时间:2023-04-28 14:48

4月27日,全省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试点工作现场会在渭南市大荔县召开。会议围绕推进“双碳”目标和乡村振兴两个国家重大战略,按照国家能源局屋顶分布式光伏试点工作要求,总结我省整县试点工作开展以来的阶段性成果,分析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能源局副局长刘齐出席会议并讲话。

与会同志实地观摩了渭南市大荔县下寨镇新堡村、朝邑镇西三村、段家镇东高垣村等三个示范村的建设成果。大荔县、岐山县等试点县做了现场经验交流发言,省市电网公司介绍了电网建设规划和支持举措,中国电力、隆基和华为公司分别介绍了项目建设经验。

会议指出,整县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在“省级统筹协调、市级指导督促、县级组织实施”的总体思路下,经过各级共同努力,全省试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各试点县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按照国家能源局的试点工作安排,积极顺应分布式光伏的发展浪潮,乘势而上、攻坚克难,努力完成整县试点建设各项任务。

会议要求,要围绕“五四三二”比例的建设要求,自我加压,进一步完善政策措施,扎实推进试点工作。一是继续落实屋顶资源,细化建设方案,二是进一步激励引导,释放市场主体活力,三是减少手续环节,做好一站式服务,四是简化并网流程,加快接入能力建设。下一步,省级将于12月前开展试点专项评估。

省住建厅、省农业农村厅、省乡村振兴局、省能源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各市发展改革委负责同志,26个试点县政府领导和发展改革局负责同志以及渭南市相关部门、有关企业负责同志200多人参加会议。

     IMG_1072.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