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能源局
首页 > 新闻中心 > 局工作动态

全省能源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

来源:陕西省能源局综合处 作者:陕西省能源局综合处 点击量:4,951 时间:2023-01-18 18:06

118午,全省能源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按照全国能源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两会”、全省发展改革工作会议部署,总结2022年能源发展改革工作,安排2023年重点任务。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省能源局局长何钟传达省政府领导同志批示并作了题为《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扎实做好2023年能源发展改革工作》的报告。省能源局副局长蔡选良主持会议并传达全国能源工作会议精神,副局长袁大峰、刘齐、总工程师党宏伟分别传达了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两会”以及全省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精神。

1674024029709064247.png

会议认为,2022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能源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着力保障能源安全稳定供应,着力抓好扩能增产项目建设,着力加快产业绿色低碳转型,着力激发改革创新动能活力,着力提升能源普惠服务水平,着力夯实能源安全生产基础,能源工业实现稳中有进、进中趋优,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对能源发展的重大部署要求,准确把握能源发展面临形势,进一步发挥能源大省优势,坚定不移做大做强实体经济,加快能源化工产业高端化、多元化、低碳化发展,不断提高重点产业链竞争力,更加注重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在量质并进、以量为基、以质取胜中构建现代化能源产业体系。

会议强调2023全省能源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和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按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两会”和全省发展改革工作等会议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有关工作,全面落实能源安全新战略,深入推进能源革命,坚持“稳控转”不动摇,强化能源工业支撑力,全力保障能源安全,坚定推进绿色发展,加快建设能源强省,为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持续贡献能源力量。重点抓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筑牢能源保供基石,助力稳住经济发展大盘。二是加快绿色低碳转型,推进新型能源体系建设。三是强化创新驱动引擎,加快实施新旧动能转换。四是增强改革合作后劲,释放产业发展潜力势能五是扎实做好民生工程,巩固拓展惠民利民成效。六是加强系统自身建设,提升能源治理监管水平。

会议要求,在当前迎峰度冬、春节将至的关键时期,要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能源保供工作,密切关注能源供需形势,扎实做好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坚持不懈抓好能源安全生产和稳定供应,全省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提供能源保障。

此次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发展改革委相关处室及省能源局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设区市、韩城市、杨凌示范区以及神木市、府谷县发展改革、能源部门,有关能源企业负责同志通过视频连线在分会场参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