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能源局
首页 > 新闻中心 > 局工作动态

省能源局组织2020年长输油气管道泄漏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作者:陕西省能源局安全和市场监管处 点击量:902 时间:2020-08-03 15:22

 7月31日由省能源局主办,咸阳市人民政府、礼泉县人民政府协办,西气东输管道公司甘陕管理处承办,联合进行长输油气管道泄漏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IMG_8293.jpg

 本次演练模拟位于咸阳市礼泉县城关街道王崖底村西气东输二线转角桩号DD010处因地质灾害,造成管道破裂,导致大量天然气泄漏的场景。西气东输管道公司甘陕管理处立即启动三级应急响应,按程序向礼泉县政府应急办报告并组织人员前往事故地点现场核实、警戒,在地方政府配合下开展人员疏散、交通管制、消防救援等应急措施。

 演练邀请省公安厅、省应急厅莅临指导。各地市油气长输管道监管单位负责人,中、省有关油气管道企业负责人观摩学习,通过应急演练检验了陕西省长输油气管道应急机制,应急救援调度、协调、指挥能力,达到检验预案、加强政企联动、锻炼队伍的目的。

IMG_8384(1).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