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能源局
首页 > 新闻中心 > 局工作动态

何钟为分管处室及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

作者:陕西省能源局综合处 点击量:667 时间:2020-08-05 10:1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精神,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省能源局局长何钟以“弘扬延安精神,践行初心使命,贯彻落实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为主题,为分管处室及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党员讲了一堂思想深刻、内容丰富的党课。

微信图片_20200805101608.jpg

      何钟指出:延安是革命的摇篮革命的圣地,延安时期形成了我党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重要法宝——延安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在延安时期的伟大革命实践中精心培育和全面形成的崇高革命精神,是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是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的集中体现,是中国共产党人崇高品德和伟大情怀的集中体现,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和传家宝。

      何钟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大力弘扬延安精神,学习延安精神博大精深的科学内涵,深入挖掘延安精神的当代价值,从中汲取伟大精神力量,坚定政治方向,牢记使命担当,增强履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体党员干部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更大功夫,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会贯通、知行合一,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的要求全面落实在实际工作中,更好开展下步工作。一是大力弘扬延安精神,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是延安精神的灵魂,作为一名党员,最大的政治就是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要认清当前形势,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同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切实提高政治把握能力,真正做一名符合时代要求的中国共产党党员。二是大力弘扬延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有“铁一般的担当”要用心领会总书记对陕西的寄望与重托,用心研读总书记对陕西的指示和要求,准确把握陕西新时代各项工作的总体要求,理清发展改革思路,勇于担当作为,切实做到总书记重要讲话入心入脑、落地见效。三是弘扬延安精神,全面从严治党。延安精神是从严治党的生动实践,体现了“全”和“严”两个字,构筑起了从严治党的铜墙铁壁,为今天我们党治国理政留下了许多值得借鉴的宝贵经验。要不断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原动力、感召力、凝聚力和感染力以增强党的创造力与战斗力,坚持思想教育从严、干部管理从严、作风要求从严、组织建设从严、制度执行从严,把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思想贯彻落实到党的建设的各方面各环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