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能源局
首页 > 新闻中心 > 局工作动态

陕西省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演练在西安成功举办

来源:陕西省能源局安全和市场监管处 点击量:2,315 时间:2022-07-20 17:20

为深入贯彻落实711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迎峰度夏电力保供决策部署719日上午,省能源局会同国网陕西电力有限公司在西安开展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演练

图片1.jpg

此次演练以假设我省中北部地区受强对流天气影响,引起西安、榆林等地出现的大规模停电事件为背景。预设省十七运会榆林比赛场馆保电、西安地铁停运、榆林化工厂停电等6应对处置场景。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省能源局局长何钟作为本次演练总指挥,在主会场参加演练并讲话。

局长指出,此次演练是一次跨市(区)、跨部门的电力应急演练。从监测预警、应急响应、响应结束3个阶段的应急处置情况看,演练处置高效,针对性强,达到了实战练兵的目的,成效显著。强调要以本次演练为契机,全力以赴做好今夏保供电工作,一要总结经验和不足,查找薄弱环节和存在问题,提高应急处置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靠性;二要建立长效机制,各市(区)和重点企业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三要筑牢电网安全运行基础,加强电力设施保护力度,及时消除风险隐患,为陕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电力安全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宣传部、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应急管理厅、省通信管理局、省气象局、省体育局、国家应急管理部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西北监管局、国家电网公司西北分部等单位参加演练。


分享到